首页 > 美食

素食减肥,小心进入这几个误区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来源:美食天下

减肥吃素还是比较健康的,但是胡乱的吃素并不是非常健康的,如果吃素进入了误区之后,对身体的健康也有较大的影响,那在吃素的时候可能会进入哪些误区呢?来跟着小编盘点一下吧!

一、偏爱吃炒菜

很多减肥的人相信肉菜一起炒可以降低脂肪的摄入赛尔号,其实蔬菜更容易吸收油脂。

二、吃素不吃荤

时下素食者越来越多,尽管有利于防止动脉硬化赛尔号,但是一味吃素也不对:一是人每天必须要从肉里摄入一定量胆固醇,适量的胆固醇还有利于防癌;二是单纯吃素会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容易引起消化道肿瘤。三是维生素B2摄入不足。

三、吃菜不喝汤

炒菜时,蔬菜中大量的营养物质都溶解在菜汤里了,不喝多可惜。

四、小火炒菜

维生素C、B1都怕热。因此炒菜避免用小火闷,应该用旺火炒。再有,加少许醋,也有利于维生素保存。还有些蔬菜更适于凉拌来吃,比如黄瓜、番茄等等。

五、菜做好了不马上吃

很多人喜欢做好了饭菜后放在锅里温着或者放在保温桶里面,赛尔号等上一段时间再吃。这样也会损失大量的营养物质,试想,辛辛苦苦做好的饭菜,因为没有立刻吃而使饭菜变得毫无营养,该多可惜啊。

六、先切菜后洗菜

食堂的大师傅经常为了省事儿,先切菜再放在一起赛尔号冲洗一下。很多人不以为然,其实这样做也会令大量的维生素白白流到了赛尔号水中。

七、生吃蔬菜不洗干净

现在蔬菜污染越来越严重,有各种农药和寄生细菌的残留赛尔号,因此生吃蔬菜最好洗干净、去皮。

八、丢掉含维生素最多的部分

人们的一些习惯性蔬菜加工方式也影响蔬菜中赛尔号营养素的含量。例如,赛尔号有人为了吃豆芽的芽而将豆瓣丢掉,实际上豆瓣的维生素C含量比豆芽多2~3倍。

再比如,做饺子馅的时候把菜汁挤掉,维生素也会损失70%以上。赛尔号正确的方法是,切好菜后用油拌好,再加盐和调料,这样油包菜的方法,饺子馅就没那么多汤了。

九、久存蔬菜

上班族通常喜欢一周做一次大采购,把采购回来的蔬菜存在家里慢慢吃,这样虽然节省时间、方便,但是要知道,蔬菜每多放置1天就会损失大量的赛尔号营养素,例如菠菜,在通常状况下(20℃)每放置一天,维生素C损失高达84%。因此,应该尽量减少蔬菜的储藏时间。如果储藏也应该选择干燥、通风、避光的地方。

下面就推荐几个很不错的素菜食谱。

一、如意香干

将黄豆芽去掉根,洗干净之后沥干水分,香干切成细长条,红辣椒去掉籽,切成细丝,大蒜切成厚片,在锅内放入适量的油,之后放入切好的豆干和大蒜,用小火煸炒到豆干出现香味,等到香干变得略微的硬一些就放入豆芽,之后翻入红辣椒丝,之后放入适量生抽、砂糖,用大火快炒,将所有的材料混合,翻炒一分半钟就可以出锅了。

二、蒜蓉蒸茄子

先将大蒜剁成蒜蓉,之后将茄子清洗干净,切成长条,在锅内放入适量的油,烧热,之后倒入蒜蓉炒出香味,再放入适量的盐、味精和糖,之后放入少量的水搅拌一下,在盘子上摆好茄子条,将蒜蓉倒在茄子上,之后放入蒸笼内蒸五分钟,最后取出蒸盘,淋上适量的香油就可以吃了。

三、素烧茄子

将茄子切成长条,放在冷水中浸泡20分钟,这样可以让茄子更加省油,而且不容易变色,在锅内放入适量的油,将浸好的茄子沥干水分,放入锅内开小火煸炒,之后加上盖子焖一下,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常常翻动茄子,这样可以避免茄子糊底,等到茄子变软之后,放入切好的青辣椒、红辣椒和切成细末的大蒜,同时放入细盐、生抽、砂糖、蘑菇精等调料搅拌一下,等到青红辣椒断生之后就可出锅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