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政协仙桃市第九届委员会举行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政协仙桃市第九届委员会举行培训会

    胡玖明作辅导报告周谊群主持

  12月27日上午,政协仙桃市第九届委员会举行培训会,市委书记胡玖明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推动政协工作,以“昂扬竞进、激情奋进”的精神状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仙桃加快水乡田园城市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新作为。

  市政协主席周谊群主持培训会。市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副主席张德萍、郭金相、梁和平,秘书长高桂芳出席培训会。

  胡玖明在报告中指出,政协工作不一般。人民政协是中国创造、中国制度、中国特色,政协工作有根、有源、有生命力,具有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优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聚焦发力,做到知行合一、真知真行。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和理解,不断强化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担当,将其纳入全局工作中统筹谋划,支持人民政协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确保政协工作自始至终坚持党的领导、捍卫党的核心、服务党的事业。

  胡玖明强调,政协履职不轻松。要紧扣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谋利,力求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要出力。充分发挥团结面广、联系面广的独特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真正以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强大合力;要出新。把创新作为履行职责的主要手段和重要途径,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借鉴吸收巧于创新,提高素质能于创新,营造环境利于创新,力求在服务发展上有新思路,在促进和谐上有新贡献,在履行职能上有新突破;要出言。勇于换位思考,长于理性思维,善于用心思索,为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用好政协“话语权”,发出政协“好声音”。要出招。坚持问题导向快出招,创新监督形式会出招,深入基层一线真出招,扎实开展民主监督,着力提升监督实效,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出彩。强化精益求精、好中求好的卓越意识,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厘米”,把每件事情做到极致、做成精品、做得完美,叫响仙桃政协品牌。

  胡玖明强调,政协委员不简单。作为人群中的“极少数”优秀代表,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新当选的政协常委,要珍惜委员身份,珍视政协事业,不负组织信任,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人。要处理好“学”与“做”的关系。加强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标杆,做联系实际、付诸实践的表率,做到学以致用、学以致知、学以致慧;要处理好“虚”与“实”的关系。深入细致开展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反映意见问题,务实重行推动工作落实,坚持虚中求实、求是、求真、求精、求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要处理好“热”与“冷”的关系。既要急党政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围绕事关全局、事关群众的热点问题选择课题、开展调研,又要眼睛向下、拓宽思路,善于在个性化诉求中发现隐藏的问题苗头,及时化解隐患,做好拾遗补阙;要处理好“量”与“质”的关系。既要广开言路,方便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立论,更要精益求精,交出更多优质提案,提出更多出彩良策,不断提高政协履职效能;要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增强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使工作本职与委员履职同进步、两不误,让岗位作用和职位作用齐发挥、互促进,努力成为水乡田园的建设者、绿色崛起的促进者、建言献策的有识者和群众利益的维护者。(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张岂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