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全市灾后重建工作会议要求

    慎终如始守住安全度汛底线

    统筹兼顾推进灾后生产重建

  7月29日,我市召开全市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排涝及生产重建工作,市长余珂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务实作风,慎终如始守住安全度汛底线,统筹兼顾推进灾后生产重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防汛排涝和灾后重建双胜利。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后,余珂说,入汛以来,我市先后经历8轮强降雨,雨量大、险情多、灾情重。面对严峻的灾情,全市党政军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合力抗灾、保卫家园,做到了不倒一堤一坝、没毁一泵一闸。目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防汛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余珂指出,出梅后,虽然我市降雨量明显减少,但仍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当前,长江3号洪水已在上游形成,长江水位持续高位运行,东荆河部分堤段仍超警戒水位,我市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和懈怠思想,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守重要堤防、重要水利设施安全,严防涝旱急转,严防夏秋两汛叠加,慎终如始守住底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余珂要求,要全力以赴开展生产补救,细而又细做好摸排统计,确保对灾情灾损心中有数、对救灾赈灾心里有底,抓紧推进农业生产补救、企业生产帮扶、救灾物资拨付。要全力以赴上争项目资金,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加紧谋划、争取、实施一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市政交通设施等重大项目。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在建、抓紧谋划新建一批水利工程,加快城市地下排水管道、排险除涝等设施建设,切实提升城乡防汛排涝能力。要全力以赴保障基本民生,加快恢复受灾地区通电、通水、通信,加大困难救助和产业帮扶力度,有效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统筹灾后重建和灾后防疫,防止疫情灾情叠加。

  余珂强调,各地各相关单位要组织人员深入灾区、深入重点企业,查看受灾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落实惠企政策。要畅通信访渠道,大力开展涉灾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确保不发生因灾涉稳事件。

  市领导李少云、曾伟昕、唐雷、颜志超,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