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剅河镇:整治人居环境 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月16日,天微微亮,剅河镇新场村3组村民朱菊玲的屋后就传来了隆隆的响声。朱菊玲开门一看,一台挖掘机正伸出“钳子”,铲挖沟渠里的污泥。闻声而来的,还有很多其他村民。

  “这条组沟已经多年没有疏洗,现在终于要换个气象了”。看着正在作业的挖掘机,村民们心情激动,你一言我一语说起了最近大面积铺开的人居环境整治。

  11月5日,剅河镇开启了为期30天的攻坚整治人居环境行动,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在遵循“扫干净、码整齐、保畅通”的总要求基础上,该镇积极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拟出了“五清二改一整”的具体行动方案。路面乱堆乱放、村民房前屋后、河塘沟渠、危废建筑和乱贴乱挂,对白色垃圾、河岸垃圾、公路沿线散落垃圾零容忍,对黑臭水体、无功能建筑全面清理。

  同时,有计划整改农村公厕;制作大型宣传专栏;制定“十星级文明户”、“洁美家庭”具体评比方案。希望文明乡风真正映入群众眼中,吹入百姓心中,引导群众改变不良习惯。目前,整治所需的晾衣架、栅栏等物品正在订购,平整土地、硬化公路即将施工,美好文明生活的“硬件”将逐步升级。

  “前期我们已经动员16户群众清理了自己的房前屋后,还组织其他村民进行了参观,大家都觉得变化很大,现在非常支持工作,干劲很大。”新场村党支部书记万仁义兴奋地说道。

  “这场硬战才刚吹响号角,我们还有很多‘后招’让战鼓越擂越响。”该镇农委办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剅河镇将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两轮人居环境整治评比拉练,通过4大板块、10个维度的打分排名,严格奖惩,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扮靓乡村“颜值”。(仙桃网记者 郭闪 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