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听绘本 做灯笼 丰富留守儿童春节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春节将至年味浓,灯笼图书送祝福。2月2日,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来到剅河镇谢场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该村留守儿童送上了丰富的文化大餐以及新年礼物,深受村民及儿童的喜爱。

  “春节象征着辞旧迎新、祝福,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现场,志愿者琪琪拿着《春节》欢乐节日立体书,生动有趣地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春节,春节有哪些习俗等。书中的年画、贴春联、放鞭炮等过年情景立体逼真,跃然纸上,吸引着留守儿童争相发言,表达自己的所知和兴趣,孩子们在这本绘本中感受了节日文化。

  书中的春节丰富多彩,令人向往,留守儿童陶醉其中,接过图书馆志愿者分发的手工制作红灯笼材料包,孩子们兴致高昂,迫不及待地亲手体验这份传统文化带来的欢乐。

  “老师,可以再给我一份带回去跟妈妈一起做灯笼吗?太有意思了,好开心。”

  “哇!原来春节还有这么多习俗,好多都没看到。”

  互动节目结束后,市图书馆送给每位留守儿童一本世界名著作为新年礼物,孩子们爱不释手,连连道谢。

  随后,留守儿童依次走进流动图书馆,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或坐在车内认真地阅读,或站在场上小声朗读书中的美句,孩子们的脸上绽放着喜悦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激发了他们的阅读兴趣,也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在关爱留守儿童,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的同时,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仙桃网记者 郭闪 摄影 张美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