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今年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嘿,能不能帮我介绍个仙桃女朋友。”2月14日,大年初三,仙下河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现场,见记者来访,来自重庆忠县的小伙张渝停下绑钢筋的手,站在脚手架边“隔空喊话”。

  暖阳下,眼前的两座大圆柱体内,不时有人影晃过。与张渝一样,春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名工人及管理人员留守工地,在工作岗位上迎来新年。

  “回家也要被催婚,春节留守还可以多挣点工资。”张渝今年30岁,从打工当学徒,到小小包工头,他已经走南闯北超过10个年头。他说,等到3月份春暖花开,就基本忙完了,到时候再回家张罗着相亲。

  仙下河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是省属重点工程,设计总规模6万吨/日。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和项目生产施工实际情况,项目部决定今年春节期间正常施工。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部后勤负责人李洋告诉记者,眼下正在对生物池、二级池的池壁进行钢筋绑扎、模板制作,等到初八全面复工后,就可以进行浇筑。

  为确保工人们在工地过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项目部开展了防疫演练,分10批次对200余名工人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此外,还为每名工人提供一份防疫礼包等,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

  来自河南的钢筋工周洪权,曾参加过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春节期间他带着5名同籍工友一起留在仙桃过年。周洪权说,国家提倡就地过年,大家都理解和支持。“我们施工的项目是民生工程,春节把工期赶一赶,也好让项目早点投入使用惠及百姓。”

  “每逢佳节倍思亲,万家团圆的日子,当然想家。”来自重庆的张艳说,往年这个时候,自己应该带着三个小孩在走亲戚。一到工作间隙,张艳就会拿出手机,翻看孩子们分享的家乡年味。

  工地过年,仪式感一点也不能少。大年三十当天,项目部组织工人们贴春联、挂灯笼。爆炒牛肉、羊肉火锅、水煮鱼片、藜蒿腊肉……傍晚时分,不大的工棚内,香味弥漫,大家围坐一桌,举杯祝福。

  李洋介绍,目前扩建工程顺利实现调节池封顶,主体结构已完成60%,为春节后污水工艺设备进场安装及调试创造了足够的工期,预计5月中旬可以试运行。(文/图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