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城管蓝”守护“春节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2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除夕,仙桃大道两旁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春节的喜庆。9时许,路面上的车辆不多,一辆播放着宣传口号的城管执法车甚是惹眼。路两旁,身穿橙色背心的环卫工人正在清捡路面的白色垃圾。

  “每年春节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已经习惯了。”执法车上,市城管执法局直属大队副大队长熊伟仔细地查看着街道上的情况。

  春节期间,仙桃有走亲访友、烧香祭祖的习俗,商贩会趁着这个好时机,将商品摆放到屋外招揽顾客。更有甚者,会将整个人行道占用,严重影响到市民的通行。

  “占道经营的现象尤为突出,我们主要以劝为主。”熊伟说,他们与“三办一园”综合执法中心合作,加强了各主次干道的巡查值守力度,要求商户规范经营。

  进入腊月开始,市城管执法局便启动迎春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按照“视野范围内无白色垃圾”要求,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包保城区“三办一园”和 27个清扫作业片区,督导日常保洁质量,及时清运积存垃圾,维护环卫设施,协调解决垃圾清运不及时和垃圾漫溢问题。

  春节期间,城乡5300多名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坚守在岗位上,每天安排洒水车15台、湿扫车10台,干扫车10台(低温时段),对主次干道实施深度洒扫保洁作业,切实提升路面净化水平。每天出动执法管理人员90余人,重点强化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公园广场、车站周边市容巡查管控力度,整治乱搭乱建、乱扯乱挂、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堆乱放等“十乱”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纠正占道经营760余起,车辆违停1100余起,营造规范有序城市环境。

  针对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垃圾出现激增的特点,合理增加清运车辆,日均清运垃圾1300多吨,春节期间共清运各类垃圾16450多吨,切实做到日产日清、车走地净,保障垃圾不积压,卫生质量不滑坡。组织专班对城区130余座公厕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努力为市民打造优质的如厕环境。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安排专人全天动态保洁,严格按照“四无五净”的卫生管理标准,切实提升公厕卫生服务质量。(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