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罗联峰余珂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余珂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坚持生态优先 掀起造林热潮

  3月7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市长余珂等与2000名干部群众一道,来到新城大道九支渠,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罗联峰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注重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仙桃。

  今年,我市计划造林4万亩,植树350万株。

  来到植树点,罗联峰与市委办工作人员一起,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栽下一棵棵法国梧桐树苗。

  罗联峰一边植树,一边询问全市植树造林进展情况。他指出,一个城市要有品质品位,生态是基,人文是魂。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加快绿色发展。要谋定快动,抓紧实施仙桃绿化再行动三年计划,全域植绿、全民护绿,“四季挖窝、三季种树”,多种本地树种,提高森林覆盖率。要广泛动员,引导群众在房前屋后植树造林、栽花种草,建设美丽庭院。要强化技术支撑,提高造林存活率,始终把树当作有生命的基础设施来呵护。要加强组织领导,保持植树造林的连续性有效性。市“四大家”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到联系点开展植树造林,迅速掀起植树造林新热潮。市直各单位、各镇办场园区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行动,全面推行林长制,建好管好绿色庭院、绿色校园、绿色企业、绿色生态廊道,让仙桃四季常绿、满目皆绿。(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