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罗联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上强调

    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

    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

  4月28日,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刘南中作专题辅导报告。罗联峰强调,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深入推进全市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以“拼抢严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为建设“两个城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刘南中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主题,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具体表现、纠治对策等方面,全面、具体阐述了中央和省委对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作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辅导报告。

  罗联峰说,刘南中主任所作的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层次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和针对性,对我们深化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罗联峰指出,要提高站位,从政治的高度审视。各级党组织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加深刻地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罗联峰强调,要以上率下,从关键的少数抓起。很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病症在下面、病根在上面、责任在领导。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善于把握好“度”的问题,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要从市委常委会做起,拿出“对我监督”的底气和“向我看齐”的硬气,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关键少数”的自我革命带动“绝大多数”的作风转变。

  罗联峰指出,要动真碰硬,从典型的问题入手。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整顿提升全过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整治“三假”(假作为、假落实、假政绩)“三不”(不作为、不担当、不负责)及“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着力改进学风、文风、会风,以“不落实的事”倒查“不落实的人”。持续开展“两整一优”专项行动,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发挥媒体平台作用,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

  罗联峰强调,要标本兼治,从制度的层面约束。要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破局,在作风养成、督查考核、监督问责、容错纠错等方面建章立制,坚决打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持久战。要健全完善为基层减负常态化工作机制,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推动形成“拼抢严实”的工作作风,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两个城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市领导严启方、余文华、张坚、印家利、李少云、朱慧玲等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三起作风典型问题暗访视频。(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张姝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