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城投公司“学、看、诵、谈”办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公司党员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近日,市城投公司组织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灵活学习形式,克服工学矛盾,采取“学、看、诵、谈”的方式进行要点解读和重点领悟,进一步统一思想,在学习中凝聚共识,在研讨中寻求政策,在工作中再聚力量。

  “学”获新认识。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彭先玉开展“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专题宣讲,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读书班学员共80余人参加。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巩固学习成果,组织43名学员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看”有深感悟。信念之树长青不老,精神火炬永不熄灭。通过观看党史专题微课视频《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到胡家台抗战遗址、李之龙故里开展红色学习教育,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

  “诵”读聚力量。43名学员集中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大会上讲话原文,17名学员走上讲台以诗歌朗诵的方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抒发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文化,凝聚奋进力量。

  “谈”出真担当。在开班仪式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本军谈要抓好学习、抓好结合、抓好落实“三抓”要求。在结业座谈会上,公司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玲娟谈希望继续深入学习增强本领、希望做到学用结合实践转化、做到坚持原则不逾红线“三希望”期待。43名学员结合3天学习书面谈心得体会,12名学员走上讲台发言交流谈感想,表示要把党史学习与个人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担当作为,积极投入到公司转型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中。(本网通讯员 王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