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沔阳小镇:游客DIY“冰墩墩”汤圆别样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和面、搓条、按压、揉圆……2月15日元宵节,沔阳小镇景区内,汤圆DIY活动正在热闹上演,几十名游客围坐长桌旁,聚精会神地手搓“冰墩墩”汤圆。

  正月十五吃汤圆预示平平安安,团团圆圆。沔阳小镇景区将节日的仪式感拉满,开启免费汤圆DIY活动,邀请面点师傅现场教学,备好白色原味、紫色香芋味、红色甜菜味、黑色墨鱼味等各色各味糯米团,带领游客体验制作汤圆的乐趣。

  9岁的小女孩李奕菲格外专注,只见她将豆沙馅揉进白色的面团中作为熊猫的身体,取一团黑色面皮捏成熊猫的眼睛和耳朵,小心翼翼地粘在脑袋上,再轻轻揉搓一条红紫色面团装饰外观,一个憨态可掬的熊猫便初具雏形。

  “我包的‘冰墩墩’一个都没破哟!”李奕菲手握两个“冰墩墩”汤圆,开心地向记者炫耀。

  “这几天看冬奥会,圆圆的冰墩墩很可爱,我就想自己做一个。”北京冬奥会如火如荼进行中,顶流“冰墩墩”深受人们喜爱。10岁的蒋志朗决定自制一个专属版 “冰墩墩”。

  “看我的熊猫有激光眼”“我们给它加个嘴巴”“哎呀,你的熊猫怎么是个方头啊”……十米来长的条桌上,蒋志朗和玩伴们各显神通,一个个造型独特的“冰墩墩”跃上桌前,孩童们天真无邪的笑声在空中回荡。

  热气滚滚的大锅里,李奕菲的汤圆“咕噜噜”地上下翻滚,晶莹剔透。她和妈妈满心欢喜地围观等待,终于吃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两人有滋有味地拍照发给亲友分享。

  万户千家今夜好,张灯结彩闹元宵。当天,沔阳小镇景区推出“下午4点入景区免门票”优惠活动,感恩回馈仙桃人民对景区的支持与关注。除了手工汤圆,沔阳小镇景区还准备了放河灯、猜灯谜、古典歌舞等活动,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元气满满开启新一年的美好生活。(文/图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