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社论:让群众的笑脸越来越灿烂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让群众的笑脸越来越灿烂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评论之一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要任务是搞清楚为谁办。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时刻把群众放在第一位,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

  用民生温度检验学习热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切实在兴办实事好事中凝心聚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实事,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办实事,聚焦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聚焦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增进民生福祉办实事,聚焦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提升治理能力办实事,聚焦推进“三美”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仙桃办实事,聚焦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筑牢平安发展防线办实事,让全体党员干部“办实事”的热情感染鼓舞广大群众“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仙桃建设“两个城市”、挺进50强、创成文明城凝聚强大动力。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以多办实事、办好实事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向惠民、利民、亲民高效转化,才是把群众放在第一位的最好写照。今年以来,我市以深学促实干,市“四大家”领导认真领办“十大惠民、十项关爱”实事项目,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各级党组织紧盯群众“急难愁盼”、“三美建设”、“两整一优”,细致梳理为民办实事项目,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1.2万多名在职党员干部从“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认领1万多个“微心愿”,解决群众家门口的难题,收获群众点赞。

  当前和今后,群众还关心什么,还期盼什么,只有走出去、沉下去,虚心向群众请教学习,尊重群众智慧、群众创造,才能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明确改进方向,避免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两张皮”。群众诉求里有办实事的着力点,也有建机制的切入点。我们既要立足眼前,推出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又要着眼长远,完善造福于民的体制机制,让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符合群众愿望和利益。

  实事办得怎么样?最终还要用发展的成色、群众的脸色来检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群众的表情最生动、最真切。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的笑脸越来越多、越来越灿烂,正是时刻把群众放在第一位的最终体现。(仙桃日报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