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社论:最是“实”字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最是“实”字暖民心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评论之二

  多年的泥泞路、断头路修通了,繁琐的审批手续减少了,一次办结……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将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暖了民心,赢了人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每一个字都蕴含深意。“我”是行为主体,事关活动成效;“群众”是服务对象,是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是结果,决定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如何把实事办实,关键要在“三实”上下工夫。

  要办实事。换句话说,就是要对群众的“胃口”。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特点,每个单位也有每个单位的情况。哪些事先做,哪些事能做,不能闭门造车、拍脑袋决定;也不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心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才能找准实事之“实”。

  要出实招。办实事不是简单帮钱帮物、搞花架子、堆几个盆景,得拿出最实的举措。能力有高低,责任无大小。要充分发挥“我”在为群众办实事中的主观能动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接诉即办、未诉先办,科学制定民生项目清单,强化过程管理,加强监督问责,用一个个“我”的实干作风解民之困,除民之难,兑现承诺。

  要求实效。实事办得好不好,不应该要“我觉得”,而要“群众觉得”。我们要把办实事的主动权、监督权、评判权交给群众,让他们全程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来,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是“实”字暖民心。让我们拿出最大的热情,用最有力的担当、最快速的行动、最细致的工作,把“最实举措”落到实处。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民心工程,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动力。(仙桃日报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