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创清廉仙桃 树新风正气”系列评论之一:下好“清廉仙桃”一盘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下好“清廉仙桃”一盘棋

  ——“创清廉仙桃 树新风正气”系列评论之一

  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不能低估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9月,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创清廉仙桃 树新风正气”是今年宣教月活动的主题。

  何谓“清廉仙桃”?

  今年8月,省委出台《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是“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围绕“好正实优”对推进清廉湖北建设进行谋篇布局,配套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清廉家庭、清廉文化等7个清廉载体建设,示范带动各行各业开展清廉建设,共同绘就清廉湖北建设的“施工图”“远景图”。

  闻令而动,谋定后动。市委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清廉仙桃建设为抓手,以“7个清廉”为载体,因地制宜制定"1+7"实施方案,项目化、清单化、有重点、有特点地推进清廉仙桃建设,确保形成一批具有仙桃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仙桃建设示范样板,加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可以说,推进清廉仙桃建设是清廉湖北建设的“仙桃篇”,是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的“必答题”。只有对标对表,紧跟赶趟,才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下好一盘棋,共唱一个调。建设清廉仙桃,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做好清廉仙桃建设这篇大文章。机关、企业、学校、医院、村居等单位和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往往易发多发。如机关权力设租、寻租问题,企业“靠企吃企”问题,学校招生招聘、经费管理、后勤基建、招标采购、职称评定中的腐败问题,医院收取“红包”“回扣”、过度诊疗、不合理医疗检查、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村集体“三资”监管缺位问题等,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推进清廉仙桃建设,就是聚焦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影响发展环境问题,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纠治,贯穿思想教育、监督管理、纪法约束、惩戒警示、整改建制等措施,发挥家庭“基本细胞”功能和文化自律、教化、育人作用,贯通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形成全社会齐抓共建、相互促进、全面推进的清廉仙桃建设格局,使清风正气充盈仙桃大地。

  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经济发展才能风生水起。各地各单位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建设清廉仙桃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各清廉载体要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突破点,带动清正廉洁理念和措施覆盖到各行各业,带动清廉仙桃建设整体质效提升,不断提升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社会环境,为仙桃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奋力实现“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目标贡献力量。

  “教育是最有力的武器,你能用它来改变世界。”寓廉于教,善莫大焉。我们相信,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一定能加快构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政商亲清、社会清和、文化清朗”的清廉仙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