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全面推进“两争一创”系列评论②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抓住“牛鼻子” 项目论英雄

    ——全面推进“两争一创”系列评论②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把项目建设大攻坚作为“两争一创”的头版头条,放在重点实施的八大“行动”之首,彰显市委市政府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坚强决心与信心。

  坚强决心缘于坚定目标。当前,仙桃正紧紧围绕“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的发展定位,紧盯“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的发展目标,踔厉奋进,务实拼搏。挺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与高手过招,须“挤”“抢”“争”,要凭实力说话。项目建设是牵动全局的“牛鼻子”,是拉动经济的“强引擎”,是撬动发展的“金杠杆”,只有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勇敢“争”、拼命“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大攻坚,才能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发展后劲,为挺进五十强筑起坚实支撑。

  坚强信心缘于良好开局。今年是仙桃“重大项目攻坚年”,各地各部门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大力实施招大引强、培优壮强“双强”行动,千方百计招引一批产业链头部企业,落地一批产出效益高的旗舰项目,认识高,劲头足,开局好。保持定力和状态,争取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0个、滚动推进亿元以上技改项目100个、培育“四上”企业100家的任务是能够完成的。

  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批重点项目,造就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项目得来不易,项目建设等不得、慢不得、虚不得。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四大家”领导集中调研重点项目,走访重点企业,一线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在全市营造出大抓项目、快建项目的工作氛围,再次释放了“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我们要在项目落地上下功夫,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和“仙办好”服务品牌。要按照“周调度、月通报、季拉练、年考核”的工作机制,将人、财、物汇聚到各个项目,以最大的质效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和竣工率。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竞争力,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底气。项目建设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标杆意识、拼抢意识、担当意识、配合意识、底线意识,在项目建设上争先进、争进位、创一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仙桃日报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