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全面推进“两争一创”系列评论⑤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五区协同 登上千亿

    ——全面推进“两争一创”系列评论⑤

  区域经济发展,是要素高度集聚、互相协同联动的发展。仙桃最大的实际仍是发展不够,发展不够最突出的短板就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重区划轻区域。

  市委提出,在全省县域率先实现GDP过千亿元,加快挺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加快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做实做优“两擎三区”区域发展布局, 推进五大战区大突围,是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谋划。

  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策略来落实。发展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确定后,需要以正确的战略和精准的策略推动落实。具体来讲,就是以五区协同,支撑千亿骨架。

  非织造布产业园区,要在盘活存量、做优增量上有新突破,发挥好产业基金、技改专项资金引导作用,引进一批体量大、品牌响、带动性强的优质项目,引导一批中小企业集中入园,推动产业集群集约集聚发展。

  仙桃国家高新区,要在借力借势、联动发展上有新突破,抢抓武仙同城化发展机遇,进一步做实做优产业协作区,加快形成“研发在武汉、基地在仙桃,生产在武汉、配套在仙桃”的发展格局。

  沿东荆河现代农业示范区,要在特色产业、公共品牌上有新突破,重点建设30公里黄鳝产业示范带,依托龙头企业推进黄鳝全产业链整合,统一养殖标准、统一公共品牌、统一市场营销,从“卖产品”走向“卖品牌”。

  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要在优化布局、协同发展上有新突破,发挥毛嘴镇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围绕服装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进行规划、建设、配套,形成集聚效应,做强富民产业。

  环排湖农旅融合引领区,要在突破瓶颈、整体发力上有新突破,发挥沔阳小镇、荆楚云天等重大项目牵引作用,加快旅游通道循环畅通,推动旅游景点串点成线,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力打造武汉城市圈西翼休闲度假中心。

  五区共舞,各个层面、各个主体都要紧紧围绕“发挥什么作用”找准目标定位、实现担当作为,围绕“怎样发挥作用”确定工作思路、重点举措,找准工作切入口和着力点,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奋力推进区域发展布局走深走实,实现区域协同突围、全域互促共进。(仙桃日报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