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襄河时评

全面推进“两争一创”系列评论⑩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实干实锤 落实落地

    ——全面推进“两争一创”系列评论⑩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落实新一年“八大”行动任务,实现“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目标,在全省争先进、争进位、创一流,关键靠落实。

  泅河渡水,要定向、定力;板上钉钉,需真锤、实锤;绣花习字,须细功、久功。“八大”行动任务,般般重,件件紧,更得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麻木不行、虚浮不行、懒惰不行,须立说立行、紧抓快干;“落实”在嘴上、纸上、会上、车上、“群里”不行,须实干实锤,落实落细,落到工地上、车间里、农家院、田埂旁才行。

  任务当头,责重如山。目前,在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陈旧的、落后的、不合时宜的“十种心态”,阻碍各项行动的推进,与仙桃求新图强的精气神不符,必须摒弃。一是自以为是、感觉良好的自负心态;二是大而化之、随意应付的敷衍心态;三是官气十足、居高临下的衙门心态;四是空泛表态、热衷包装的作秀心态;五是不敢担当、不愿担责的甩锅心态;六是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短视心态;七是各自为政、互不买账的本位心态;八是圆滑世故、八面玲珑的忽悠心态;九是随遇而安、就地躺平的慵懒心态;十是吃拿卡要、无所顾忌的贪婪心态。这些心态,说穿了,就是喊口号“溜肩”、做样子敷衍、美包装忽悠、玩概念“落实”,是“病态”“丑态”,要不得,也容不得。

  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是一项大事业、一个大工程。它的成色、进度,取决于我们落实的力度、追赶的速度。从仙桃实际看,迫切需要强化“五种意识”。一是标杆意识,敢于争第一、创唯一;干就干到最好、干就干出极致,每项工作争一流、当先进。二是拼抢意识,以强烈的竞争意识、拼抢姿态争项目、抢落地、夺份额。三是担当意识,敢于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能干事、能负重、能抗压;善于运用改革思路、创新理念、市场办法攻坚克难。四是配合意识,心怀全市“一盘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互相支持、齐心干事。五是底线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环保、廉政“四条底线”。“五种意识”发乎内心,扶正祛邪,正心态、正身姿、正品行,从而正气充盈、正能量焕发,全心全力投身新实践、创造新业绩。

  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争先进、争进位、创一流的要求与仙桃“尚德尚进”的城市心性和广泛认同高度契合,必将唤起仙桃更深层持久的发展动力。人勤春早风帆正,“两争一创”恰当时。(仙桃日报评论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