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垃圾填埋场见闻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一上车,就浑身汗湿”
    ——市垃圾填埋场见闻

  7月25日,市垃圾填埋场。暑热蒸人,阵阵臭气扑鼻。
  垃圾运输车往来穿行,卷起泛着酸腐臭气的尘土,直往口鼻里钻。整个填埋场,没有一处阴凉,满眼白花花的阳光。
  “90后”机师郑洲,开着推土机,在“垃圾山”上来回奔忙,把一车车刚卸的垃圾推平,碾实。
  他是专门学开挖掘机的,22岁。两年前,这边要人,他跑来应聘,一试,上了。刚开始不适应,每天下班,“头发林子里都散发出臭气”;而现在,习惯了,“没有那么难闻”。
  他开的是一台新式车,驾驶室自带空调、电扇。而像他的师傅们,过去开的那种老式车,空调是加装的,这些日子坐在里面,那才是真正的“蒸笼”。
  “垃圾山”不远处的一间简陋车检室门口,太阳当头,51岁的任新雄正与维修人员一起,修理推土机驾驶室空调器。他开推土机20多年,从“小寺院”垃圾场开到这里。
  “从早六点到晚上七八点,除了吃饭,整天都在车里。”任新雄说,“天热,空调器老‘罢工’,一上车,脚底发烫,方向盘热手,浑身都汗湿透了,没有一处是干的。”
  这里负责全市生活垃圾的集中填埋。他们3个人,推土机、挖掘机、压实机轮班作业,把各地运来的、散倒的垃圾推平、压实、理成型。“天气炎热,垃圾比平时多很多,每天100多车、上千吨。”任新雄告诉记者。
  “垃圾山”不远处,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垃圾焚烧厂及配套设施建设现场,跟天气一样火热。在不长的时间内,垃圾填埋将成为历史。任新雄说,“就盼着这一天!我们告别热、累、臭,烧垃圾而不是埋垃圾。”(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