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仙桃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一号工程

       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启动建设

  【核心内容】

  2017年初,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仙桃启动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市委、市政府把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作为仙桃推进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一号工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整体推进,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落实落地,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事件回放】

  2017年3月29日,副省长曹广晶来我市调研环保工作时强调,垃圾无害化处理是一座城市的重大基础性环保工程,仙桃要坚持问计于民,稳中求进,切实建好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全省试点工程、示范项目。为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鼓劲加油,提供支撑。

  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位于干河办事处郑仁口村、五丰村境内,规划建设“一园五厂(场)三基地”,即一个规模约2000亩的生态公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污水处理厂、餐厨垃圾处理场、建筑垃圾处理场、污泥处理场,建成环保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市民教育基地。

  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推进项目建设。2016年12月27日,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举行了循环经济产业专题讲座。市委书记胡玖明强调,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事关仙桃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我们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重要性在于,这是夯实民生之底、筑牢民生之基,是当前仙桃的第一民生工程,必须以“第一认识”“第一安排”“第一力度”,全力以赴建成建好。紧迫性在于,这是仙桃之须、发展之须,势在必行。必要性在于,国内有示范,国外有借鉴,技术成熟,项目成功。

  在这次人大会上,137名市人大代表提出提出意见、建议20件,提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必须加快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

  市委书记胡玖明多次深入循环经济产业园,就推进项目建设进行调研指导。他指出,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是压倒一切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快之又快,细之又细,稳之又稳,实之又实”的总体要求,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定实施绿色崛起战略,确保园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平稳落地,顺利推进。

  市长周文霞多次到循环经济产业园走访调研,现场指导督办工程建设,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问题。她强调,要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组织座谈、入户走访、现场调研等形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认真收集社情民意,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为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集聚强大正能量。

  市委市政府先后组织19批、2100人次,专程前往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学习考察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盈峰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考察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一路议,了解相关产业方向、技术、成效,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4月5日起,全市组织87个工作组,动员千余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循环经济产业园宣传教育工作。全市收回的24万多张民意调查表中,支持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比例为99%以上。

  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于5月正式启动,目前,园区主体及配套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以“两河两路,一园一馆”为重点的沟、路、渠、绿化等民生工程加紧建设,周边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得到群众称赞。

  【推荐理由】

  启动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问题的“一号工程”,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使命和担当。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也是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核心工程、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工程、重塑仙桃形象的关键工程,项目建设备受瞩目。

  大张旗鼓的宣教活动、实事求是解决现实问题的工作导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画好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公约数的工作成效,为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集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为仙桃水乡田园城市建设提供了示范。(记者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