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十九大精神“双宣讲”走进陈场福利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带着礼物去“宣讲”

    ——十九大精神“双宣讲”走进陈场福利院

  “老人家,这是我们刚买的排骨、藕、新鲜鱼,给你们煨汤喝……”12月1日,陈场镇福利院,刘纯文冲着闻讯围拢来的老人们,高兴地喊着:“今天,我不光给你们带来了暖胃的好东西,还给你们带来了暖心的好政策、新精神……”

  “好啊!好啊!”婆婆爹爹们个个喜笑颜开。

  刘纯文是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这天,他与百姓宣讲团成员、陈场镇个体工商户花爱群一起,来到这里为孤寡老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宣讲,带个发言稿不就得了?他们不。他们不光带了讲稿,还带了好多礼物:鱼、肉、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辅导读本、笔记本……“跟最底层的特殊群体宣讲,就要有人情味,所以必须带着‘礼物'来。”刘纯文说。

  “这‘单行本'、笔记本,是专门送给严爱军的。”说着,刘纯文跟花爱群一道,拿着“礼物”就直奔严爱军的宿舍。严爱军是陈场福利院的一个“特殊对象”:43岁,做工时从房顶摔下造成高位截瘫。住进福利院后自学写作,发表过不少作品,是个身残志不残的“励志哥”。

  听说有人来看望自己,严爱军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非要撑起身坐进轮椅,他笑着说,“今天像过节哩!”刘纯文跟他合影,并紧紧握住他的手叮嘱:“知道你爱读书写作,我们就给你带了本子、笔。写作也要与时俱进,多关注大政方针!”

  “那是,那是。要不是政府关爱,我哪能活到今天?每天热菜热饭递到手上,24小时有人照顾……”说着,严爱军红了眼圈,表示一定要再看再学党的十九大报告。

  慰问结束,开始宣讲。讲堂由食堂临时改成,50多位本院孤寡老人、残疾人及几名工作人员,满脸期待地围坐一起,静等“上课”。

  “上上个月24号,我们国家发生了一件很大的事,你们知道是什么事吗?”跟常规宣讲不同,这次的宣讲从“课堂导入”起,就透着“土”味。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了嘛!”有老人笑着接话。

  “嗯,不错,说明你们还很关心时事政治……”刘纯文满意地点点头,接着尽用谈心式的大实话,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最接地气”“与底层群众利益最相关”部分。老人们听得专心,不时鼓掌。

  “我跟你们都是上十年的老熟人了,今天就想借着‘宣讲'的机会,聊聊家常。”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花爱群的开场白,更是透着亲热劲。她用自己做善事的切身体会,结合十九大报告,劝导老人们惜福惜缘,互相关心照顾,共同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精神跟着物质走,暖心宣讲到基层。”宣讲结束,刘纯文总结此行的意义,“我们要吃透精神,再加把力,努力做出‘有滋有味’‘有花有果’的宣讲效果!”(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