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两会观察】会场上吹来的“新风”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019年1月,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

  6日下午,仙苑国际大酒店,碧水环绕,暖意融融。参加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他们肩负神圣的责任与使命,带着人民的嘱托与期盼,意气风发而来。

  “创新”,是记者与委员交流谈论最多的话题,也是此次会议的关键词之一。

  作为此次会议的“重头戏”,大会发言备受关注与期待。去年“两会”,首创大会发言,12名委员相继走上发言席,积极建言献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图为记者采访市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主任周涛

  “第一次在‘两会’的大会会场发言,这种形式十分新颖,印象深刻。”宣传组委员汤玉金记忆犹新。她清楚地记得,“我第12个上台,发言的题目是《关于高扬体育文化旗帜、打造运动之城的建议》。”今年,她同样重任在肩,将再度走上发言席,畅谈打造“运动之城”的建议。

  大会发言是政协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水平的直接体现。今年大会发言的12名委员和联组讨论的12名委员,其中工商联人士和民主党派人士占了三成。这也说明,近年来,市政协推进民主协商,注重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市政协从两个月前开始向委员征集选题,一个月前开始精心组稿,确保24篇发言都是“精品佳作”,都是连接党心民心的“纽带”。

  “不说空话、大话、假话、套话,直陈观点,把会议开成一个讲真话、说实话的大会,用好话语权,发出好声音。”这是参会委员们的一致感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形成火热的生动实践,是委员们的共同心声。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回望过去一年精彩而难忘的瞬间,满怀信心与期待憧憬未来的到来,委员们信心满怀,激情迸发,“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文/仙桃日报记者 许立菊 摄/本网记者 胡亮 陈芬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