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西流河代表团:以产业融合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月8日下午,在西流河代表团,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聚力乡村振兴,要选好示范,推动高质量发展。童国兵代表对这一举措感到特别高兴。他的洪渊泽水产合作社去年养殖面积4800亩,稻鳝养殖2000亩,搭建35组温控大棚和420平方立体式滚动四季繁育大棚,成为带动力很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今年将在大棚繁殖上上档升级,以国家现代化农业示范区稻鳝共作产业园创建为契机,新增稻鳝面积1500亩,实施黄鳝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已与高校合作研发成功“牵手”。

  童国兵建议,市里要在土地、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扶持合作社新建鳝博馆、研发中心、服务中心、物流中心等“一馆三中心”建设项目,打造全国规模最大的以鳝产业为主体的农业综合体,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进一步擦亮“黄鳝之都”的金字招牌。

  代表曾泽军说,生态养殖离不开生态环境。目前,西沟村养殖桂鱼1000亩,收益可观。但是排灌主沟渠长满杂草,水质很差。建议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帮助农民清理沟渠,更好地发展养殖业。

  沈家村以养殖南美白对虾为主导产业,目前养殖面积400亩,利润颇高。代表陈述鹏建议,政府要落实财政、税收、土地、信贷、保险等支持政策,让更多农民分享农业增值收益。

  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代表们关注的话题。竹旺村代表宋元五表示,下一步将做好村庄“一横四纵”绿化带环境整治,种植果树,打造35组经济绿化带。他建议市清洁办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使西流河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覆盖。

  每一个问题都情系民生,每一次发声都饱含期待,每一个建议都实实在在。(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圣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