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人大代表热议民生焦点问题:让幸福更有质感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民办教育不能办成贵族教育,政府要下大力气规范办学行为。”“不能为了争牌而创城,要让群众得到实惠。”……1月8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基础教育、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民生焦点问题,人大代表们纷纷畅所欲言,开展热烈讨论。

  “我市很早就提出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但仍有许多短板和不足。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加强重视,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代表胡业飞建议,“在文化发展方面,我市存在文化基础设施投入不足,文化创建活动开展较少等问题,政府要进一步研究、制定长远发展规划,争取有所突破。”

  在报告中,多次提到要重点推进沔阳小镇一期等项目建设,着力形成一批特色旅游小镇。对此,代表李德武表示,压力与机遇并存,下一步要保持清醒头脑,抢抓发展机遇,抓好协调配合。用一颗紧迫之心、感恩之心、平和之心,多做实事,让排湖真正成为全市人民和游客朋友的“好去处”。

  “我认为报告中所提到的,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支持中高职学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的教育等内容,让人感到十分真实、切合实际。”代表李立勇接过话茬,“教育是最重要的民生之一。政府要加大优秀教师引进力度,进一步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加大对中职教育的投入,真正减轻老百姓负担,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

  “如今,低龄化犯罪问题突出,社会各界要引起关注和重视,特别是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现场,代表卢启华的一番话,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同。他认为,“在今后的反诈禁毒工作中,措施要务实,办法要具体,基础教育要加强,主体责任要落实。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群众安全感。”(记者 陈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