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新春走基层】草莓棚里春来早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这几天,通海口镇苏滩村草莓大棚里人气旺得很,首茬冬草莓吸引不少市民观光、采摘。

  “40元钱一斤,已经有2万元钱进了账。”二组村民代丹乐穿着黑长套鞋,领着我们进棚参观,黝黑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

  外面冷雨飞扬,棚内春意盎然。只见8个草莓大棚一字排开,一颗颗红红的草莓,娇翠欲滴,甘甜可口。一只只“贴心”小蜜蜂忙着授粉、采蜜。大棚上方,还安装了保暖浴霸灯,以防草莓冻伤。

  苏滩村有一部分田块毗邻主干道,村民历来有种植草莓的习惯,草莓成为当地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51岁的代丹乐,贩菜、掌勺、养鱼,样样都精通。3年前,投资8万元,在自家田地里建起草莓采摘园。

  头一年,大棚就遭遇罕见的冰雪天气。“一场雪就压垮了2个,心疼死我了。”代丹乐说,在当地农业部门指导下,他及时进行抢修,精细管理一番后,收益不减反增,仅一个大棚的纯收入达到1.5万元。

  意外的惊喜,大大提振了代丹乐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去年,他再次投入6万元,对大棚进行“升级”,又将草莓种植品种增加至5个,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

  去年底以来,受持续阴雨低温天气影响,大棚草莓普遍减产。量虽然少了,价格却很“土豪”。 代丹乐说,从去年11月20日成熟起,价位一直坚挺,最高价卖到40元/斤,比去年还高5元钱。“一直卖到5月份不成问题。”

  2年的摸爬滚打,让代丹乐对无常的气候、无情的市场有了深刻认识。“春节过完就在大棚内套种西瓜,再把鱼塘开挖了,搞虾稻共作。”新的一年,他计划通过多样化的种养殖来抵御风险,坚决 “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