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媒体问政的“度量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直播没有剧本,问政不搞彩排。主持人“辣味”提问,五部门负责人诚恳作答,群众评议团现场投票,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陈鹤犀利而幽默点评。昨日,一场主题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创新创优营商环境”的全媒体问政,如一石击水,呈现“度、量、衡”效应,在广大市民心中荡开层层涟漪。

  “度”就是锐度效应,凸显市委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信心和决心。聚光灯下,没有秀场,只有考场。“惭愧”“痛心”“如坐针毡”“深刻检讨”,这是现场五名部门负责人的诚恳反思。暗访专题片曝光的问题,让部门负责人认识到了干部职工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和工作作风出现了问题,感受到了市委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力度。全媒体问政不留情面,揭开疮疤,用锐度换温度,帮助政府部门解决一些平时关注不到的问题,帮助广大干部职工敬畏工作职责、敬畏制度规矩、珍惜工作岗位,增强“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的为民服务意识。

  “量”就是点击量效应,持续释放舆论监督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全媒体问政的冲击波远超我们的想像,直播期间,点击量迅速突破“10万+”,成为今年仙桃新闻界传播力现象级范例。原因何在?这是由一股股强大力量推波助澜所致,那就是,新闻舆论监督迸发的力量;人民至上、民本情怀汇聚的力量;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工作作风现场考问的力量。尤其是新闻舆论监督,让市民感受到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痛快淋漓。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新闻媒体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和推进力量。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市委要求不积极不到位,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不闻不问、不担当不作为甚至违法乱纪的行为坚决予以曝光,这是全媒体问政带给媒体人的内心震撼和职业勇气。当然,舆论监督应把握时度效,既要有战斗力,也要有建设性。

  “衡”就是平衡效应,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发展的氛围。“衡”是宇宙的法则、万物的规律,世间万事万物之所以不停地运动、发展、前进,原因就在于保持了平衡的状态。对企业而言,公平、公正、法治的营商环境,是企业钟情于仙桃、助推仙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平衡点。市委书记胡玖明多次强调,企业的合理诉求就是政府的工作追求,企业的健康成长就是仙桃的可持续增长。这次全媒体问政暴露出来的问题,直接损害了仙桃的营商环境。不立行立改,再多的曝光监督都会不痛不痒,再多的郑重承诺都显得苍白无力。在问题面前,相关部门应按照“快速、透明、主动”要求,第一时间解决,以回应市民期待,彰显政府公信力。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在织密织严织牢制度之网的同时,领导干部要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让问题迎刃而解。试问,不解决问题,不敢斗争,何谈忠诚?不敢担当,没有作为,何谈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优化营商环境,仅靠一次全媒体问政是不够的,尚需更多有效的办法去解决,尚需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勠力同心去营造。我们坚信,仙桃一定能成为创业者纷至沓来的乐园、投资者心驰神往的第二故乡。 (文/仙桃日报记者 丁浩宇 摄/本网记者 胡亮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