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小处着眼 实处着手 张沟镇“点亮”背街小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23日,张沟镇新里仁口老街,晚六点刚过,一盏盏新安装的路灯便点亮了昏暗的社区小巷。“装了路灯,加班到再晚,也不怕摸黑。”居民李新友的回家路不再“战战兢兢”。

  新里仁口老街背靠通顺河,长约500米、宽2米多,是新里仁口集镇典型的背街小巷之一。一条老仙洪公路穿过集镇,沿路分布的长长短短的小巷,居住着集镇70%以上的居民。以往,建设重点在主干道,大路“亮堂堂”,小巷“黑漆漆”,是集镇居民的夜间生活“常态”。

  “背街小巷道路狭长,摸黑走路有较大安全隐患,也容易诱发盗窃、抢劫等治安案件。”新里仁口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胡又成介绍,主题教育走访调研中,他们对集镇背街小巷路灯情况进行了摸底,并反映了居民的相关意见。

  “装几盏路灯是小事,却是群众日常生活的大事。”通过实地摸排和梳理建议,张沟镇把“点亮”背街小巷列为党委主题教育11个重点整改问题清单之一。

  本着便民、节费、实用的原则,专班一方面利用路边的电线杆,一方面翻新遗留的路灯杆,用最小的成本办好实事。很快,40余盏路灯“上岗”,照亮沔洪南路、新民街、新生街等主要背街小巷。

  此外,镇里还开展实施“路灯延伸”工程,对主次干道交汇点、十字路口、集贸市场、城乡节点等处的路灯进行新装、改装,让灯与灯连接起来,尽可能扫清夜间出行的黑暗“盲点”。(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