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变“毒”土为净土 彭场镇开展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以前,这里的垃圾成堆,臭得很,现在一点异味都闻不到了。”11月25日,彭场镇陈剅村村民胡铁成指着村里的露天垃圾填埋场说。

  记者看到,昔日蚊蝇乱舞、臭气熏天的垃圾填埋场,看不到一片垃圾,取而代之的是成片的草地。紧闭的铁门上,“垃圾填埋场已封闭,禁止乱倒垃圾”14个大字赫然醒目。

  11月15日,受市发改委委托,安徽华顺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仙桃市彭场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修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质询、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报告的总体思路及技术路线基本可行。

  陈剅垃圾填埋场为中央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资金建设项目, 2015年投入使用后,共填埋生活垃圾约1050吨。2017年3月起,为有效解决无纺布企业边角废料出路问题,该垃圾填埋场每天收纳无纺布边角废料近10吨,至去年11月,共堆存填埋无纺布边角废料近6500吨。

  大量垃圾堆积,造成周边环境污染严重,村民叫苦不迭,反映强烈。“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彭场镇找准症结,深挖根源,锲而不舍抓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取得了可观可感的成效。

  据彭场工业园农村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去年11月3日,他们就对垃圾填埋场进行封场关停,不再接纳任何垃圾;对场内垃圾进行清理,平整后的垃圾填埋场环境面貌整治一新。今年3月、5月,根据市清洁办要求,又对填埋场用土进行全面覆盖和污染修复,实施积存渗滤液外运安全处置,有效防范环境风险。

  来自市环保部门抽样结果显示,填埋场周边河水、地下水、鱼池浓度均在正常范围内,填埋场渗滤并未对周边水环境造成污染。彭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修复后的填埋场将重新变成良田,供村民耕种。(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