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连通四水厂 告别地下水 通海口镇实现全域直饮汉江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现在我们喝的是汉江水,24小时都有水,既干净,又方便。”11月25日下午3时,周厚琼走进厨房,轻轻拧开水龙头,清亮甘甜的自来水立刻涌了出来。

  57岁的周厚琼是通海口镇海峰村二组村民,因用水难,曾吃过不少苦头。她说,以前,每天午饭过后便停水,下午四五点才来水,晚上八点又停水,不得不用盆、桶蓄水。“水中还有杂质,能把白衣服洗成黄色。”

  “住在汉江边,难饮汉江水”,曾是通海口人心中的痛。该镇自来水管网建于1982年,此前一直使用镇级水厂处理的地下水,由于年久失修,管网破损较严重,水质较差,且水压较低,需镇级水厂定点加压,才能满足用水需求,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

  “连接市四水厂,直饮汉江水,解决群众用水难。”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底,该镇已完成镇一、二水厂与市四水厂的主管网铺设。

  2018年底,该镇启动管网改造工程。目前,集镇主管网已铺设完成,永湘社区、柴河社区、海峰村、苏滩村等地入户管网改造已完成,熊庙移民点和堤湾移民点正在施工中,改造工程铺设主支管网45000米,覆盖群众近6000户,24000人。

  “通水啦!”11月22日,伴随汩汩清泉从水龙头源源不断涌出来,通海口镇27个村(居、场)的居民实现“直饮汉江水”。

  “现在好了,可以随时用水了,再也不用蓄水做饭洗衣服了。”望着清亮的自来水,周厚琼欣喜不已。(记者 李辉 特约记者 潘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