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以主题教育实效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紧扣服务主线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发展活力

    我市以主题教育实效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

 

  “本以为白跑了一趟,没想到办事人员给我受理了,缺失的材料随后补齐就行。‘容缺受理’很人性化,为我们企业开建节省了时间。”12月23日,湖北恒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常清高兴地说。

  湖北恒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仙明医疗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主要从事专业设计、制造和销售一次性使用输液器、注射器等系列的医疗器械产业企业。为适应市场需求,公司征地新建恒升公司,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差一项平面规划资料,为让该公司更快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当场为企业登记注册。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将主题教育与工业项目推进相结合,围绕“工业项目审批、落地、建设等问题”,成立由市纪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和市经信局组成的工作专班,在推进改革、优化服务、开展整治、健全机制等方面出实招、重实效,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行“容缺审批”,拓宽服务广度。制定出台了《仙桃市重点工业项目报建容缺审批操作细则》,以“容缺审批”准许工业项目“先建后验”, 为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边办边建、先建后验“两条腿走路”模式,使得项目落地开工速度大幅提升;同时,为保证项目质量,容缺审批制度也加强对项目进度的监管,一旦质量、安全不达标,随时叫停整改。

  压缩审批时限,增加服务深度。开辟“企业开办 一窗联办窗口”,设立企业注册网上服务专区,建立完善“前台受理、后台审核”机制,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确保3个工作日内开办企业,5个工作日内获得不动产登记,50个工作日内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缩短至100个工作日以内。(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