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全力自救保工厂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15日午后,湖北仙源米业集团董事长刘孔含站在厂门口,露出久违的笑容, “厂子终于保住了!”从7月6日至今,他还是第一次这样笑。仙源米业厂区内外,涝灾留下的印迹清晰可见。员工们正对大水泡过的墙脚、花草树木进行全面消毒。

  仙源米业位于张沟镇新里仁口工业园区,是一家集粮食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产业龙头企业。6日的一场暴雨,让刘孔含“有点措手不及”。眼看着仙洪公路上的水直往厂区灌,刘孔含很紧张。最要命的是,如果仓库进水,价值8000多万元的粮食,会彻底“泡汤”。

  危急时刻,他向张沟镇委镇政府求助。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冒雨前来仔细勘查。“不要慌,你赶紧去买抽水泵,用泵排水!”10台水泵到位后,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将水泵分别架设在厂区前、左、后三个渍水处不间断抽排。

  7日,又一场倾盆大雨袭来,头天降下去的渍水,再次上涨。这次,刘孔含镇定多了,他一边带领100多名员工筑坝挡水,一边紧急加设8台抽水泵,并不住给大伙打气:“不怕,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挡住洪水!”

  令刘孔含感动的,是员工的团结协作精神。很多人主动从家里带来铁锹、编织袋等工具,顶风冒雨抢战洪涝,挖泥、装袋、筑埂……水中尽是奔跑的身影,“咱们一定要战胜大水,保住厂子!”

  经过整整2昼夜的抢险自救,仙源米业终于化险为夷。四处的渍水,渐渐排了出去。这期间,该镇机关干部一直在全力支援、随时指导,“要不是他们,我真的有点慌神!非常感谢他们!”(仙桃日报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