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拼命三郎”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吊瓜正处在挂果期,田里的水已排出,就等天气晴好,施加追肥。”7月14日下午,刚刚伤口拆线的钟浩然顾不得疼痛,深一步浅一步来到田间地头,组织灾后生产。

  “钟书记,你得再休息两天啊。”贫困户毛小祥看着钟浩然身上多处伤口,十分心疼,连连劝他回去休养。

  钟浩然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驻三伏潭镇毛小村的第一书记。为助力脱贫攻坚,该村引进100多亩吊瓜种植。

  由于工作忙,钟浩然身上的脂肪瘤一直没时间做手术。7月2日,钟浩然的脂肪瘤处开始犯黑,若不及时手术,可能导致癌变。当天中午,他前往医院,切除脂肪瘤7个缝了24针。

  “钟书记,不好了,通顺河的水位陡涨,大水会很快漫进村庄。”7月3日早上7时,钟浩然组织40多名干部群众赶到现场,争分夺秒挖土、装袋、打围堰……

  经过3小多时紧张战斗,险情得到有效处置。钟浩然才发现伤口缝线处多处裂开,鲜血直流,腿部伤口因长时间浸泡,已开始发炎。

  “快去八组,湾子地势较低,水已经齐膝。”听到紧急通知,钟浩然不敢声张,忍着疼痛,继续赶往下个险情点,和大家奋战在一起。

  等村民们再看到钟浩然时,他已经从医院重新缝针回来。他只字不提病情,始终与村民们奋斗在防汛抗灾一线。

  “他是个好干部,带领我们发家致富,带病救灾抢险,有他在,我们毛小村一天会比一天好。”村民毛中泽提及钟浩然,连连赞叹。(仙桃日报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