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灾后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衣服、毛巾、碗筷、手电、凉席、雨衣、鞋子……一共17样物品,这些都是我家目前需要的,工作队想的真周到!”7月20日,杨林尾镇胜利村的贫困户李祥一边接过驻村干部递过来的价值500元的“家庭礼包”,一边感激地向记者说。

  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天合垸发生内涝,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周国军和其他村民的出行受阻,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

  灾情发生后,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组织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慰问,对贫困家庭受灾情况进行核查,全面准确摸清灾情,及时统计上报灾情。帮扶干部雷本淼在走访中发现贫困户李祥的厨房、卫生间被淹,损失严重,当场资助4000元帮其维修,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同时,工作队还将灾情信息及时向派驻单位汇报,争取支持。随后,市卫健委组织结对帮扶干部向受灾的贫困户和灾民共38户捐赠了38份“受灾家庭礼包”,总价值约1.9万元。(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金帮山 胡国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