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你帮我,我帮你,灾后自救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郑书记都65岁的年纪了,还冒着大雨和我们战斗在一起。我们也要为受灾户捐款,灾害一起扛,难关一起过。”7月24日,龙华山办事处纱帽村二组村民周浩毅然捐款,用于生产自救。

  多轮强降雨突袭下,纱帽村地势低洼渍水严重,大面积农田和鱼池被淹没。面对灾情,村党支部书记郑建设召开两委干部和小组长会议,开展抗洪排涝生产自救。65岁的郑建设不仅带班上堤值守,还到灾情比较严重的二组、六组组织开展生产自救。当少数村民看到受灾严重,不免灰心丧气想放弃补救,郑建设与两委干部文锡洪连夜给群众做工作,鼓劲加油,并带头捐款200元,鼓励大家一起渡难关。文锡洪出抽排设备,二组组长陈爱武,村民文华、何大清,个体老板刘艳涛,党员冯常彬、陈中香、刘炳祥等村民纷纷响应,踊跃参与爱心捐款活动,共计收到捐款3500元,用于生产自救抽排水电费。

  “你帮我,我帮你,灾后自救渡难关!”二组村民抗灾自救积极性大大提高,放弃了“等要靠”的麻痹思想,全民参与防汛救灾和生产自救行动。他们架设三台自排水泵,义务组织人力加固堤坝,每天轮值防守,通过10多天的不懈努力抢排渍水,目前二组百亩连片鱼池农田的灾害损失已经降到最低,并可收到百分之八十左右产能。六组片区部分受灾农田进行了复耕复种。(仙桃日报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胡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