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剅河镇700名干部群众驰援东荆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27日8时,东荆河杨林尾站水位达警戒水位31.5米,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剅河镇需组织700人接替杨林尾镇,负责东荆河堤杨林尾段面的防守工作。

  汛情就是命令。剅河镇700名干部群众赶赴指定断面,按照每村至少一个固定哨棚要求,搭建哨棚70多个,安装照明灯302个,同时要求广大干部群众24小时驻守在防汛大堤,坚持拉网式巡堤查险,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险情。

  “收到通知后,我们迅速组织人员、准备器具、采买生活以及防汛所需的各项物资,满足巡堤查险工作人员的基本需求。”该镇党办工作人员别红菊说,自己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防汛抗灾当仁不让。

  巡堤查险,光湾村党支部书记郑超群是个老把式。“做好巡堤查险工作,要懂方法,讲规律。”郑超群说,堤边有些草长得很深,如有渗水,不易被发现,为此他已安排村民清理堤边杂草,便于巡查。

  下堤步行约30分钟,就到了汪场村防汛人员的驻守点——镇西巷85号。景桂英是汪场村三组的村民,她每天除了操心给村巡堤查险工作人员做饭,还时刻关注河水涨落的情况。她告诉记者,防汛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守大堤,劳动强度很大,晚上还要忍受蚊虫叮咬和湿热侵扰,党员群众虽然吃苦受累,但没有一个人抱怨。

  “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处理了3处散浸险情。接下来,将继续紧盯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做好防汛工作,担起责任,筑牢防汛安全屏障。”剅河镇东荆河防汛指挥部负责人说。(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