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防汛一线的“青春身影”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这些年轻人真是好样的!帮我联系交通工具,将我转移到安全地带……”7月24日,杨林尾镇嚎口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黎珍华提及两周前的一段经历,对镇扶贫办副主任王子曦竖起了大拇指。

  灾情就是命令。受连日强降雨的影响,东荆河水位到达设防水位,杨林尾镇机关干部先后奔赴联合垸、天合垸、塘林湖、王小垸参与防汛救灾。王子曦等一批年轻的机关干部,积极投身防汛抗灾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在洪涝灾害面前构筑起一道“青春大堤”。

  “黎婆婆,东荆河渔樵闸水位又涨了,请您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带!”7月7日,25岁的王子曦涉水来到嚎口村黎珍华家。

  “我的女儿在外地工作,拨了几个电话都联系不上她,我转移后,孩子找不到我该怎么办?”黎珍华说出了心里的顾虑。

  得知老人顾虑后,王子曦一边联系她的女儿,一边协调转移的船只,说服老人尽快地转移到安全地带。

  “好消息,革新村光伏电站电源成功关闭。”7日下午4时,杨林尾镇扶贫办主任陈芸在微信工作群发的一条消息,引得群中成员纷纷点赞。

  革新村是全市95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因地势低洼,此次强降雨来袭后,村里大量农田、鱼池被淹,村民损失严重。不过最令陈芸和村大学生村官王红丽放心不下的是村级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内渍水如果不及时排出,再遇降雨的话,电站内的渍水很有可能淹没电箱,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隐患。想到这里,陈芸向镇领导请示后,第一时间赶到革新村,和村干部商量关闭光伏电站电源一事。

  “趟水关闸太危险,肯定还有别的法子!”陈芸一边说,一边拨通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电话,申请关闭总电源。在她的协调和努力下,革新村光伏电站的电源关闭。

  “都别和我争晚上的值班,我身体可不比你们差!”7月21日,杨林尾镇白字村大学生村干部郭金勇请缨到天合垸防汛抗灾。

  团结村六组的段面是天合垸历年防汛重点地段。段面一旦保不住,附近600亩农田就会受灾。为了确保粮食大后方不失守,26岁的郭金勇和村民一起分工合作,装袋、背包、垒包,经过6小时奋战,和村民筑起了一条长140米,高0.5米的子堤,终于保住了大堤。(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