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税务援助”支持企业救灾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28日,在湖北九象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用于建筑安装的多层地板,赶制一批700万元的订单。“多亏有税务部门的帮忙,我们才能在短时间内复产。”企业负责人涂阳生说。

  7月以来,我市遭遇“暴力梅”袭击,市内部分企业厂房被淹,被迫停产、减产。九象木业厂房地势低,实木地板、木门等产品浸泡在水中多天,生产设备严重损坏。涂阳生一筹莫展时,税务部门组建的“专业服务团队”及时上门,详细询问受灾情况,定点对接企业需求,提供税收政策支持。

  “企业社保费减免政策延长到年底,算下来有11.7万元的减免,同时还能申请享受近40万元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涂阳生说,这份“红利”来得很及时、很暖心。为表示感谢,他特地为税务部门送去“风雨无情人有情  抗灾复产谢党恩”的锦旗。

  同样得到“税务援助”的还有仙桃市博力皮革有限公司。受暴雨影响,该公司厂房进水,生产线、变频器等各类设备受损。了解到企业受灾后,市税务局党员干部主动上门开展志愿服务,查看企业受灾情况,精准梳理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对厂房、庭院进行清淤、打扫和消杀,转移原材料和产品。

  为支持受灾企业生产自救,我市出台税收支持政策,对因洪涝灾害遭受重大损失的工业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税务部门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予以税前扣除;纳税人缴纳2020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经税务机关核准后减半征收。(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特约记者 祖毓蔓 通讯员 杨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