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探亲军人投身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25日晚上21时许,东荆河干堤石山港闸附近,23岁的郭峰正和防汛人员一起巡堤查险。

  郭峰是青岛某部队的一名现役士官。由于母亲身体不适,7月18日,回家探亲,照顾母亲。入梅以来,仙桃连降大雨,防汛形势严峻。他一直关注着此事,向母亲表达歉意,并得到家里人理解和支持后,主动向父亲所在防汛值守地区的郑场镇政府提出申请,要求加入一线防汛。后根据统一安排,在东荆河干堤石山港闸附近值守。

  白天,他和一线防汛人员扛沙袋、筑子堤。晚上值班巡堤中,跟随巡防人员一起,采取“地毯式”排查,在各个防汛重点地带来回察看水情,并对沿线开展隐患大排查,加强各主要路口、重要节点的巡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他的工作受到一同巡堤的防汛人员和居民称赞。

  “我是一名现役军人,家乡出现汛情,我有责任和义务投身一线防汛。”郭峰说,他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汛情之后,仙桃一定会越来越好。(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