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陈场王岭村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一望无际的虾稻田里,稻苗青青蹿高了不少。每家每户的大门前,晒满了金灿灿的玉米。7月29日,在陈场镇王岭村,一幅生动忙碌的“灾后自救图” 映入眼帘。

  汛情期间,强降雨导致该村4000多亩农田受灾严重,近百亩农作物几乎绝收。村党支部书记王禹带领党员群众,日夜驻守险段,全力抢险排涝,农田全部出水。

  他们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一方面对受灾较轻的地块,及时扶苗、洗苗、补苗,抓好肥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另一方面,迅速行动抢收作物,抢抓时机改种补种,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陈场镇在灾后补救农业上采取了“六抢”措施,即抢收、抢排、抢管、抢修、抢调、抢种。7月18日,该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包保责任单位负责人、村(居、场)支部书记到仁和场村、王岭村两处虾稻田召开现场会,观看人工撒播、机器插秧抢种补种。王岭村虾稻基地面积2600多亩,他们抢抓补种“黄金期”,通过插秧机一天播种100多亩。23日之前,该村完成了1000多亩虾稻田的抢种。(仙桃日报记者 许立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