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仙桃交警连查两台“克隆车”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智能分析+扁平化指挥

    仙桃交警连查两台“克隆车”

  日前,仙桃交警指挥中心依托智能交通管控平台,调度特勤整治专班与基层大队共同参与,协同作战,成功查获两台“克隆车”,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人形成了有效震慑。

  随着仙桃公安交警科技信息化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尤其是智能交通系统平台的日趋完善,该支队对辖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分析研判,以及布控查缉水平也得到迅猛提升。近日,仙桃交警指挥中心通过智能交通管控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比对,发现一辆经常在城区路段行驶的银色日产小轿车存在套牌嫌疑。10月30日上午,指挥中心发现该车出现在仙桃大道,立即指令特勤专班民警拦截。专班民警赶到指定地点时,该车已经行驶至丝宝路,民警跟踪追击,在袁市桥头将这辆嫌疑车拦停,要求驾驶人出示证件。此时,驾驶人黄某惊惶失措,拿出了驾驶证交给民警,称自己的车确实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二手车,因想托人办个“靓”牌照,所以一直没有到车管所去办理牌照手续,但没有牌照又不能上路,于是动了“歪脑筋”,在某废旧汽车回收市场“捡”个牌照,挂在车上。想着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这么快就“露了馅”。民警依法将黄某所驾车辆暂扣,随后以套牌驾驶处以黄某罚款、记分的处罚。

  11月6日中午,指挥中心再次发现一台涉嫌套牌的轻型厢式货车出现在宏达路,立即指令特勤专班拦截。当时特勤专班正与五大队民警联合在路面开展巡逻,依照指令在电信五岔路口拦下嫌疑车。经查,驾驶人刘某所驾驶车牌号为鄂ABY5XX,确系套用一辆广汽“传祺”轿车车牌。通过查询厢式货车的信息,发现该车于2013年就到达报废年限。据驾驶人刘某陈述,该车是他所帮忙打工的老板借给他开的。他本人对车辆涉嫌套牌并不知情。民警当即将涉案车辆暂扣,该案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之中。(本网特约通讯员 焦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