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新冠肺炎肺纤维化纳入医保“慢保”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新冠肺炎肺纤维化纳入医保“慢保”

    门诊特殊慢性病增加到38个病种 

  11月9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新冠肺炎肺纤维化”等病种增补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提高了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减轻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为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市医疗保障局出台《关于将新冠肺炎肺纤维化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保障范围的通知》,将新冠肺炎肺纤维化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慢性病管理。至此,门诊特殊慢性病增加到38个病种。

  我市因新冠肺炎导致肺纤维化的参保患者,可携带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病历、身份证和社保卡复印件,到居住地镇办医保服务中心提交慢性病门诊申请,经相关专家评审合格并公示无异议后,从次月起享受医保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为120元/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为80元/月。(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钱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