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叶河社区开展亲子学消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你拍一,我拍一,小孩不玩打火机,你拍二,我拍二,远离电源和汽灌……”11月13日,沙嘴街道叶河社区联合乐优教育托幼中心、武汉世纪万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总动员·亲子学消防”主题教育活动。

  “呜呜呜……” 上午9时,随着警报声的响起,一场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只见孩子和家长用方巾捂住口鼻,按照常规训练的队形兵分两路,从危险区域撤离至广场安全区域,整个过程配合默契,忙而不乱。

  心肺复苏怎么操作?如何在第一时间快速抢救伤员?……在消防官兵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及家长现场体验了抢救伤员、心肺复苏等一系列现场急救活动,起到培训、宣传、教育的作用。

  “像这样的演练,实用、实际、实在,让孩子们身体力行,也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学习消防知识的乐趣。”家长们纷纷说道。(仙桃日报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王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