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领导督查歌舞娱乐场所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对城区歌舞娱乐场所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再次进行跟踪检查督办,要求依法强化经营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以真抓真管促真改,做到达标一个销号一个,推动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目前,城区有歌舞娱乐场所134家,其中消防达标的23家,消防不达标的111家。市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逐户摸排,列出问题清单,督促经营业主按照配齐完善防火门、火灾报警系统、消防软管、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灯、平面图、制度建设等8个方面进行整改。

  郑章均来到歌舞娱乐场所集中的惠联广场、文化步行街、云飞大东门市场等处,走进部分经营场所,对隐患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在文化步行街“万人迷”音乐会所,经营业主正在安装、调试火灾报警系统,并承诺将尽快安装防火门。郑章均嘱咐负责人,在加快自身整改的同时,也要积极向周边商户宣传,明确安全才能经营的鲜明导向。

  云飞大东门市场正按照消防主水池和主水管连通到户进行整改,市场内正在装修筹建的6家歌舞娱乐场所也被勒令停工。郑章均要求市场负责人及经营业主,要切实履行各自责任,对本人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对社会负责,严格按照标准真整改、快整改,做到合法经营、安全经营。

  郑章均在检查中强调,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容不得丝毫马虎,来不得半点虚假。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压实责任,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关口前移、常态巡查、跟踪盯守,督促指导经营业主科学整改、限期整改、达标整改,按照行业审批标准严格验收,对拒不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彻底的歌舞娱乐场所一律依法关停,确保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落实落地见效。(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