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护安保畅最“长情” 仙桃交警春节坚守岗位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全市重大交通事故、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均‘零发生’。”2月18日,仙桃交警部门通报,春节期间,该支队共出动警力900余人次,设置临时执勤点位14个,重点巡逻线路5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0多起。

  支队结合就地过年政策状况,认真分析研判交通流量及分布特点,科学制定交通安保方案。他们细化疏堵保畅的有效措施,与其他警种协作配合,每日安排部署350名民警、辅警值守城区14个重点路口,巡逻5条重点路段,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各农村大队与辖区派出所联勤联动,查纠各类重点交通违法,保障了辖区道路的平安、顺畅。

  在此期间,仙桃多次出现大雾天气,高警东大队和各辖区大队迅速采取了临时封控交通管制措施,并安排警力守护高速出入口,加大对国省道的巡逻防控力度,加强对驾驶人的宣传提示,有效避免了因大雾造成国省道交通拥堵、引发交通事故等危机。

  节日期间,天气持续晴好,沔阳小镇,梦里水乡等景区及周边车流、人流量激增。市交警支队迅速抽调20余名民警、辅警增补到景区路口、路段,加强交通保畅勤务,确保景区各执勤点位和巡逻路段不断人、不漏管。同时,他们还还优化景区及周边路口信号灯配时,尽可能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缓解了道路交通压力。

  2月17日傍晚,因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压力过大,汉宜高速仙桃境内杜柳、排湖、毛嘴等出入口临时封闭,给318国道、214省道造成巨大压力。市交警支队迅速调集警力共60余人,在三处高速出入口及周边道路排堵保畅、维护通行秩序,直至汉宜高速出入口解除封闭、道路恢复正常后才收队。

  “越是过节,越是忙碌,越要坚守。”仙桃交警支队负责人说,护安保畅是全体交警的责任与担当。我们的坚守,换得千家万户团圆与吉祥,这是最特别的“年味”。  (通讯员 魏兰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