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纪委监委深化作风整顿优化环境护航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聚焦中心 提升质效

    市纪委监委深化作风整顿优化环境护航发展

  “泵房内要增设灭火沙箱、配置微型消防站……”4月12日,排湖泵站泵房内,市水利和湖泊局安全生产检查专班,为泵站安全体检开出“诊断书”。当天,该局对10大市直泵站一一“体检”,揪出“病根”。

  一天前,市作风提升办发出通报,直指部分水利在建项目和公路建设工地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排查不深入、整治不彻底等作风不实问题。

  “安全生产排查中暴露出来的隐患问题,表面上是安全缺位,根子在作风缺失。”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邹从辉说,针对通报指出的问题,水利系统“照单全收”,闻过即改,并举一反三,全系统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剅闸泵站运行安全、生产环境安全、备汛工作安全。

  安全生产整治实不实、营商环境优不优、群众获得感多不多,干部作风是根本,也是检验作风好不好的“标尺”。3月初,我市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市纪委监委聚焦聚力、统筹推进,剑指少数党员干部竞进精神不够、履职要求不严、工作落实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等作风顽瘴痼疾。

  市作风提升办围绕安全生产、营商环境、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不放过。目前已查处相关违纪案件30余起,发出问题通报3期涉及25家地方和单位。对编造虚假学习传达资料、照搬上级工作方案、无谋划部署行动、安排工作走过场等4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公开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建立线索收集平台,延伸监督触角。市作风提升办搭建“电、信、微、网、访”五位一体监督体系,在仙桃日报等媒体公布举报方式,在“沔水清风”微信公众号开通作风建设问题线索受理“直通车”,通过群众来信来访、网络举报、线索移送、暗访检查等方式,全面收集问题线索。目前,已梳理各类问题线索36条,专班自办8起典型案例,其余分流相关地方和部门办理。

  严肃查处一批、曝光一批、整改一批,持续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向“拼、抢、严、实”转变。市劳动保障监察局靠前服务,简化程序,取消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返还公示期,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市供电公司积极认领重点项目和企业反映的11项电力诉求,制定解决问题时间表。市公安系统把“破小案保民安”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组建“破小案”专班,破获一批群众反响强烈的入室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盗窃、街面扒窃等案件。

  “工作部署到哪里,作风建设就推进到哪里。”市作风提升办相关负责人别为锋介绍,将持续聚焦“十四五”规划、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任务,对市场主体、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采取常态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电视问政等方式,动真碰硬,真督实查,标本兼治,查一点带一面,查一人带一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记者  胡纯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