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发布2021年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制定发布了《仙桃市2021年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共有75家企业(项目)被纳入疫情防控、重污染天气、日常监督执法等三项清单。

  根据《湖北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全市企业近两年环保守法状况,经过认真筛选、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向社会公示等流程,对我市第一批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进行调整。

  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项目),市生态环境局将实施差异化管理,提供“店小二”服务,做到有需要有服务,无需要不干扰。日常监管采取非现场检查方式。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对纳入重污染天气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内的企业(项目)不停产、不限产、不检查、不打扰。对环境违法轻微并及时纠正且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的,督促整改,不予处罚。审慎采取查封、扣押和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措施。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项目)送达了公开信,告知企业可享受的保障服务待遇。

  自2020年5月《湖北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试行)》实施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已对清单内企业采取非现场检查258家次、提供服务617家次,对清单内企业减免处罚3次,对非清单内企业减免处罚3次。(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