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章均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郑章均在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要求

    增强查纠整改靶向性 确保真查真改真见效

  4月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教育整顿办主任郑章均到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准确把握解决问题这一根本导向,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切实增强查纠整改靶向性,做到真查真改真见成效。

  郑章均强调,要先学一步,在学深悟透上当标杆。检察机关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各项政策,准确把握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神,引导干警学习政策、知晓政策、理解政策。要创新政策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方法,穿插案例,采用生动活泼的交流形式激发干警自我反省、自我革命的内在动力。要先谈一步,在做深做细上当标杆。要把谈心谈话贯穿始终,本着对同志负责任的态度,帮助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通过案件警示、领导带头表态和争取家属支持等多种方式方法,结合掌握的线索,点穴刺骨,讲清政策,确保谈心谈话有效果、有质量。

  郑章均强调,要先查一步,在深入查摆问题上当标杆。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集体检查,个人自查和组织核查。将多渠道搜集到的线索进行梳理分类,形成问题清单,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要先督一步,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当标杆。党组要扛起责任,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确保查纠整改工作稳妥有序、取得实效。党支部要发挥堡垒作用,支部书记要积极履职,带头做好政策解读,各支部相互学习交流,交叉监督和检查,用情用心用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张钰 通讯员 李明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