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市委书记罗联峰寄语全市广大青年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青春作伴再出发 砥砺奋进启新程

——寄语全市广大青年

中共仙桃市委书记  罗联峰

  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节点,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仙桃市委、仙桃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102年前,为唤醒沉睡的中国,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点燃了救亡图存的希望火种,吹响了民族觉醒的嘹亮号角。102年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成为广大青年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进入新发展阶段,广大青年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

  要立大志,做有抱负的热血青年。古往今来,凡成大业者,必先强信念、立大志。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广大青年必须树立大志向、胸怀大格局、涵养大情怀,以胸怀大我的爱国情怀擦亮青春底色。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自觉把个人的志向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

  要明大德,做有修养的文明青年。高尚的道德品格和良好的意志品质,是青年成长进步、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石。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自觉维护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培养家庭美德、锤炼个人品德,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情趣,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礼仪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引领者和文明举止的实践者,为文明仙桃建设增光添彩。             

  要成大才,做有本领的硬核青年。当今社会,知识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综合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青年要珍惜黄金学习时期、大好学习时光,将学习作为一种人生态度、一种思想境界、一种终身追求,不断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夯实知识基础、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努力提高应对竞争和挑战的能力,增强服务社会和人民的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挑重担的栋梁之才。特别要坚决摒弃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观念束缚,不断培育创新思维、弘扬创新精神,让青春年华融入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

  要担大任,做有作为的实干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中建功立业。当前,仙桃创建“三区三城”、建设“两个城市”的崭新征程已经开启,广大青年的人生事业与仙桃的改革发展紧密相连,大家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主动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让人生在奋斗中升华。我们也相信,广大青年一定能够担负起时代重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仙桃中放飞青春梦想、展现青春作为,谱写出更为壮丽的青春之歌!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用智慧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青春华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