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郑章均主持召开全市美丽庭院建设及河湖“四清”工作督办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郑章均在全市美丽庭院建设及河湖“四清”工作督办会议上要求

    建设美丽庭院 整治河湖环境

  5月13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主持召开全市美丽庭院建设及河湖“四清”工作督办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建设美丽庭院,攻坚克难整治河湖环境。副市长唐江平、市政协副主席魏家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美丽庭院建设、河湖“四清”工作情况。全市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各地结合当地实际,凸显自身优势,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融合民风民俗、生态环境,在美丽庭院建设上凸显各美其美,在主体作用发挥上彰显干群同心,在庭院经济发展上呈现乡愁乡韵。

  市级河湖长下沉靠前指挥,责任单位深入河湖现场督办,各地精心组织开展河湖“四清”突击行动。一阶段全市共投入机械127台套,3.6万人次,疏挖沟渠186公里,清理水草等漂浮物36万方,清除围网地笼380个,清理岸线垃圾46吨,拆除违章建筑物52处。

  郑章均指出,美丽庭院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不可“一刀切”。要突出产业,不唱“空城计”,把引进、培育市场主体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利用资源禀赋,带动发展“美丽经济”。要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共同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要多元投入,积极争取项目,破解资金难题。(文/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