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我市举办“社区邻里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特色志愿活动服务居民 营造和谐友善互助邻里关系

    我市举办“社区邻里节”

  6月10日,我市“社区邻里节”在龙华山街道和合社区启动。

  “社区邻里节”是以志愿活动和党史教育活动为载体、推动社区治理的实践。由市委文明办、市民政局倡议,社区发起,社工策划,居民、志愿者、公益慈善组织、包保社区单位共同组织并参与。

  龙华山街道和合社区是“社区邻里节”活动的主会场。城区“三办一园”和彭场镇10个社区分别设立了分会场。

  在主会场,身披红马甲的志愿者组织了党史竞赛、红色手工、便民服务、政策宣传等活动,吸引居民“打卡”。在分会场,包粽子、制作绿豆糕、慰问困难群众、楼栋治理成果展、情绪模仿赛等特色活动吸引居民热情参与。

  “社区邻里节”活动还包括亲子互动活动、社区治安防范、美化社区环境、邻里纠纷调解、社区文娱生活、单身男女联谊会、评选先进社区等,以这些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志愿精神,提升公民素质,促进邻里相互沟通,培育良好的人文环境,催生和谐的邻里情,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添彩。

  “社区邻里节”从本月初开始,持续到今年12月底。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和谐邻里 幸福生活”为主题,深化“我们的节日”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或社会工作站(室)发动社区居民及志愿服务组织在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和谐友善互助的社区邻里关系。(记者  胡圣  通讯员  圣爱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