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新闻

《红色特派员》在京举行作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7月10日,郑局廷《红色特派员》作品研讨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郝振省、白烨、柳建伟、梁鸿鹰、彭学明等全国文艺界知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并发言,对郑局廷长期致力于挖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弘扬革命先辈理想信念的写作理念给予肯定。

  《红色特派员》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以抗战史上影响很大的胡家台大捷为背景,真实描述了沔阳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与新四军并肩作战共御外侮的历史场景,塑造了新四军特派员白荷花和游击队队长胡水生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智勇双全、个性鲜明的光辉形象,特别是写活了沔阳游击队抗击日寇的秘密武器——“背西瓜”,是一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主旋律的优秀之作。

  郑局廷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迄今已出版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多部。中篇小说《预约爆炸》获2009年长江文艺(完美中国)文学奖,长篇小说《破蛹》获中国人口文化大奖,中篇小说集《国家投资》获屈原文学奖,中篇小说《两头牛》获湖北文学奖。(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